新北市林口區有一名外送員,在當地小有名氣,因為他送餐時,只要聯絡不上客人,就會拿出大聲公當場廣播,還會改編歌曲〈你怎麼捨得我難過〉要客人趕快取餐。這名外送員表示,會這麼做的靈感其實來自於「選舉宣傳車」。

民眾反應兩極!親身體驗「被廣播」直呼丟臉

外送人員持大聲公尋找訂餐者。圖/翻攝自Facebook@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聯繫你的人是我,你Foodpanda已經到了喔,在我聯繫妳的時候,妳就趕快來拿飯飯」當街頭出現這歌曲,表示林口區可能又有人訂了餐卻讓外送人員找不著人,創意雖十足,但作法可讓民眾看法兩極,有人覺得非常有趣,笑說他是「被外送耽誤的里長」,也有人希望被他送到餐,可以嗨一天;不過也有親身體驗過的民眾留言認為,相當尷尬,「遇過一次超丟臉」,且有社區住戶反應擾民,更有民眾乾脆直接備註「請不要用大聲公喊」。

特殊呼叫法在網路引發熱烈討論。圖/台視新聞整理製表

雖然這樣的作法引起熱烈討論,不過該外送員表示,因為有時候連絡不到客人,下一秒又有單子進來,很急很趕,才想說仿效「選舉宣傳車」,可以自娛娛人。他也希望,點餐民眾多多配合,別讓他們送到定點 卻又找不到人。

外送員將歌詞,最愛你的人是我改編成聯繫妳的人是我。圖/翻攝自Facebook@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歌詞「沒有說一句話就走」變成「妳就快點來拿飯飯」。圖/翻攝自Facebook@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新北/張彤、楊文豪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