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看好前景,二級警戒中逆勢徵才。圖/台視新聞
麥當勞看好前景,二級警戒中逆勢徵才。圖/台視新聞

隨著疫情警戒降級,餐飲業開放可以內用後,現在有不少餐飲業者大舉徵才,補足外送和內用所需的人力缺口。如速食業龍頭「麥當勞」,不只要招募餐廳襄理和計時人員,還首次公開招募正職服務員,起薪2萬7。人力銀行分析,部分業者可能是看好接下來「五倍券」上路後的消費人潮,只是餐飲業下半年,是否真能谷底反彈,還很難說。

抗疫逆勢徵才!麥當勞招募1300名正職起薪27K

一進麥當勞,立刻有員工引導顧客做好防疫工作,避免櫃檯前人潮過多,也會幫忙民眾操作電子機台點餐,做好分流。

過去這些都是工讀生的工作內容,但現在業者決定在疫情下要逆勢徵才,要找一群正職員工加入,除了招募固定開缺,起薪3萬6的餐廳襄理,和2500名計時人員外,麥當勞更首次要找1300位正職服務員,起薪2萬7。

摩斯招600位正職 鼎泰豐也要找100位儲備人才

除了麥當勞逆勢要找人才,摩斯漢堡也公告要找600位正職員工,400位計時人員;築間餐飲集團也開出500個正職職缺,工讀生更是不設限;鼎泰豐也將配合徵才活動,要找100位儲備人才。

後疫情時代存商機 人力銀行:部分業者提早部署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指出,隨著政府開放內用以及接下來五倍券將上路,大幅提升消費商機,讓部分業者決定提早部署人力,只是想看到「報復性徵才」還得再等等。

例如餐飲集團王品和瓦城都還在觀望,楊宗斌透露,關鍵在於疫情起起伏伏,以及國內仍在二級警戒,內用人潮尚未回籠,年底能否谷底反彈,還存在不少變數。

台北/陳詩雨、陳建國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