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壁大崩塌「如落石瀑布」 險斷武界交通車程多花12倍

豪雨狂炸南台灣,南投縣仁愛鄉「投83線」25公里處大規模坍方,崩塌範圍大到將武界部落對外道路完全摧毀,甚至滑落下方武界壩水庫,面對危機,台電表示,經查看壩體閘門,確認結構安全無虞。

山壁「禿一塊」大規模坍方 土石滑落武界壩水庫險毀閘門

連續兩天,豪雨狂炸南投縣,其中仁愛鄉「投83線」25公里處發生大規模坍方,大量土石砸落,道路整個不見,從空拍機由上往下俯瞰整座山,整片山壁崩塌,坍方範圍之大,就像瀑布一樣,不時還有零星碎石往下砸,對比一旁綠意盎然的樣子,裸露的部分,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而隨著土石滑落,山頭處塵土飛揚,就像在冒煙一樣,甚至還有石塊滑落下方武界壩水庫,讓壩體閘門岌岌可危,對此,台電表示,經查看壩體閘門,確認結構安全無虞。

台電大觀發電廠副廠長黃陵育表示,土石如果安全的堆置在適當地點,應該沒有進到水庫蓄水區的話,還不至於造成什麼影響,不過後續還是會委請顧問公司,針對這個情況做評估,看對武界壩的影響程度。

武界部落、萬豐村斷交通 10分鐘車程得花2小時

由於個路段大規模崩塌,使得武界部落無法再通過隧道銜接投71線,直接到相鄰的萬豐村,交通直接被打回12年前,一趟車程也由10分鐘變回兩小時。

南投/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