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開放內用後首例 確診者上門吃鐵板燒

雙北市開放餐飲內用不到一週,台北市就有確診者的餐廳足跡到大潤發內湖二店內的鐵板燒用餐,店家也因此停業三天,而此案也是自從雙北開放內用以來,首次有確診者到餐廳內用餐。

出現確診者足跡的餐廳必須停業三天,復業後持續採取11天外帶。圖/台視新聞

該確診者案15888,8月5日下午在內湖區逛街,2點多到大潤發的美食街御宴鐵板燒用餐,由於出現確診足跡,店家必須停業三天,復業後也需持續採取11天的外帶措施,只是雙北才開放內用不到一週,就頻頻傳出違規的狀況,北市衛生局稽查533家餐廳業者當中有61家違規,其中不少都是業者誤以為只要客人是同住家人,就不需採取梅花座或是設置隔板,衛生局也已要求違規的業者限期改善。

北市開放內用後截至7日,有61家餐廳業者違反防疫指引。圖/台視新聞 製圖

另外,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建議,消費者在選擇餐廳的時候,應該選擇有設置抽風設備,以及設置的隔板能阻絕氣霧的店家。民眾在內用的時候多留心,才能在享受方便的同時,也兼顧自身健康安全。

確診個案15888公共場域活動史。圖/台北市政府 提供

台北/傅詩涵、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