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池上登場 「凱蒂貓」熱氣球民眾爭睹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先前受到疫情影響,一延再延,近期又有颱風攪局,讓原訂7日要舉辦的活動,改到今(9)日才在新場地池上舉行。雖然本次活動外國熱氣球沒辦法來台,但還是有一個全球唯一的「Hello Kitty 凱蒂貓」熱氣球登場,讓許多小朋友都很期待。

全球唯一的凱蒂貓熱氣球讓民眾爭相拍照。圖/台視新聞

天才微微亮,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的工作人員就已經出動,把原本癱在草地的熱氣球,變得圓滾滾,其中全球唯一身穿水藍色「布農族服裝」,搭配圖騰花邊的「Hello Kitty熱氣球」是這次最大亮點,此外充滿濃濃本土味的黑色 「喔雄」熱氣球,也是本次嘉年華的特色之一。

除了凱蒂貓以外,「喔雄」熱氣球也是本次嘉年華一大量點。圖/台視新聞

池上鄉鄉長張堯城表示:「今天終於天公做美放晴了,大家都很興奮這是在池上第一次,辦理這個系列活動,每次大概30個人,所以有達到防疫標準。」 

嘉年華共11熱氣球 且「台東縣民限定 」

只是本次這次的熱氣球嘉年華沒有外國熱氣球來台,包含凱蒂貓和喔雄一共只有11個熱氣球,且限定台東鄉親搭乘。有台東縣民分享,「之前是有去看過別人搭乘,當時小孩的身高還不夠高,所以覺得等孩子長高一點再搭乘,剛好現在有這個『台東限定』的機會,所以就趕快帶他們來參加」,也有外地遊客特地穿著情侶裝前來,但無緣登上熱氣球,表示實在是有點可惜。

此外,為了回饋辛苦的防疫人員,花東縱谷五鄉鎮的醫護與消防人員都能免費搭乘熱氣球,縣府為了防疫,現場進出也祭出嚴格管制,讓民眾安心體驗;另外,活動也將在8月14日,移回鹿野高台主場地。 

台東/劉麟祥、陳卓妤、何佩珊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