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田徑隊、後勤人員今返台! 陳傑:大家都盡了最大努力

台灣東京奧運田徑代表隊與團本部、工作團及醫護團隊共46人今(9)日光榮返台,其中包括有「台灣最速男」之稱的楊俊瀚、「黃金右臂」鄭兆村、「台灣欄神」陳奎儒、跨欄好手陳傑、標槍好手黃士峰等人。陳傑代表田徑隊表示,沒有人想要表現不好,大家都盡了最大努力,他自己接下來也會在防疫旅館內進行訓練,迎戰未來的比賽;總教練孫念祖則說,本次田徑隊表現雖不如預期,但會為失敗檢討,也希望外界鼓勵體育署等東奧幕後團隊,不要讓他們「成績好也被罵」。

東奧田徑代表隊。圖/台視新聞

「大家都盡了最大努力」陳傑鞠躬感謝外界支持

在這屆東奧閉幕式上擔任掌旗官的陳傑,在返國記者會中代表發言,他說:「大家真的都很努力,在田徑場上沒有人想要表現不好,大家都盡了最大努力」,除了感謝所有教練、物理治療師等幕後團隊的協助外,也鞠躬感謝外界對田徑隊的支持。

東奧閉幕式上擔任掌旗官的陳傑(圖中)。圖/台視新聞

至於進到了防疫旅館之後有什麼規劃,陳傑表示自己還沒想到這麼後面,只想先放下行李在房間裡好好休息,並在房內進行訓練以維持體能,避免肌肉休息太久不適應,要為後續的比賽做準備。

「田徑表現不如預期」總教練:檢討並為亞運準備

田徑隊總教練孫念祖則表示:「田徑隊在本次東奧的表現,沒有達到當初設定的預期目標,不過教練與選手們都已經很努力了,大家都想要有好的成績表現,比不好沒關係,反正已經結束」,期盼返國之後,團隊能針對本次的失敗經驗加以檢討,並準備明年2022年的「杭州亞運」,也期待田徑隊能在亞運中有好表現。

田徑代表隊總教練孫念祖。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利用機上廣播的方式向田徑隊致意,孫念祖說總統感謝、加油的錄音,田徑隊都有聽到,也覺得很感動,並表示:「這次去東奧讓我有很大的感受,其實教練和選手們去參加比賽,在賽前準備、比賽當中和返國之後,真的有太多人幫忙,主角當然是選手,可是主角背後還有包括中華奧會、教育部體育署、國訓中心等單位的協助,沒有他們,本次東奧不可能有這麼好的成績。」

「標槍雙俠」鄭兆村(前一)、黃士峰(前二)等人今返國。圖/台視新聞

孫念祖希望除了幫選手與教練們加油以外,也要為幕後的工作人員加油,讓他們能帶著好心情返台,「不要說成績好回來也要被罵、被檢討」。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