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知名餐廳「新天地」梧棲店 頂樓加蓋竄濃煙

台中市知名餐廳「新天地」梧棲店,上午九點多頂樓起火燃燒。圖/民眾提供

台中市知名餐廳「新天地」梧棲店,在上午九點多發生火警意外,餐廳的頂樓加蓋處,竄出陣陣濃煙,警消人員獲報到場立即出動雲梯車灌救,幸好經過確認,火場內沒有人員受困,半小時內撲滅火勢。初步研判,疑似是神明廳電線走火。業者心情好無奈,好不容易等到疫情警戒降級,開放內用,沒想到就在週末父親節當天慘遭祝融,幸好沒有影響到營運。

盼到開放內用卻釀火災 所幸營運未受影響

「新天地火警」,附近居民看到新天地餐廳頂樓飄散陣陣濃煙,直竄天際,被眼前這一幕嚇傻眼,趕緊協助報警。

濃煙直竄天際,相隔幾條街的住戶目擊起火瞬間。圖/民眾提供

警消人員出動雲梯車灌救,迅速將火勢撲滅,所幸意外發生當下,還沒開始營業,無人受傷受困。只是業者越看心越疼,因為好不容易盼到疫情警戒降級、開放內用,沒想到在父親節這天慘遭祝融。餐廳總裁歐敏卿:「今天因為是父親節的情況,訂餐外帶生意很好,外帶的時間有稍微延遲一下子。」

父親節訂單多 幸好火勢及時撲滅順利出餐

梧棲分隊小隊長陳信宏表示,初判起火點不排除在神明廳,所幸火勢很快受控,沒有延燒到其他的建築物,也讓業者很快重整心情,讓上百筆的外帶訂單,順利出餐。

空拍俯瞰火場,濃煙密布。圖/民眾提供
警消上雲梯車拉水線撲滅火勢。圖/民眾提供
警消初判,起火點為頂樓神龕。圖/台視新聞

台中/林書弘、梁智翔 責任編輯/林彥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