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狂炸南台灣,高雄桃源明霸克露橋昨天(7日)下午,因為溪水暴漲,沖斷橋梁,梅山、拉芙蘭、復興3個里成為孤島,消防局向空勤總隊申請直升機,今天上午載送物資及4名台電人員進入搶修電力。

溪水漲毀橋梁 梅山、拉芙蘭、復興3里對外交通斷

雨勢來得又急又猛,讓玉穗溪水瞬間暴漲,水勢淹過橋面不斷強力沖刷,抵不過溪水來勢洶洶,整座橋當場沖毀,高雄明霸克露橋直接被溪水從中剖開,斷成兩截,這一幕簡直讓居民心都碎了。

明霸克露橋斷裂。圖/台視新聞

暴雨來襲,高雄成了重災區之一,尤其桃源,因為明霸克露橋遭溪水暴漲沖毀,梅山、拉芙蘭、復興,3個里成為孤島,道路無法通行,只能靠外界救援。消防局向空勤總隊申請直升機,趕緊載送300公斤物資及4名台電人員,進入桃源搶修電力。

直升機緊急送物資救援。圖/台視新聞

造價10億「希望之橋」 完工僅4年不敵大水

這座被沖毀的明霸克露橋,全長695公尺,造價10億,布農族語意指「希望之橋」,因為2009年八八風災,台20線南橫公路交通時好時壞,明霸克露橋完工前,居民只能走溪底便道或山徑小路,直到橋梁竣工,2017年4月通車,復興等3個,才不再是孤島,但如今橋梁沖毀,歷史再度重演。

明霸克露橋被洪水沖斷。圖/台視新聞

沒想到橋梁完工僅4年多,明霸克露橋遇上雨彈來襲,溪水暴漲強沖斷裂,對桃源區居民來說,這場大雨沖毀的不只橋梁,更是希望。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