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圓滿落幕 交棒巴黎相約2024年見!

2020年東京奧運今晚圓滿落幕。圖/翻攝自AP Direct

東京奧運今(8)天順利完成所有賽事,於台灣時間晚間7點舉行閉幕式,我國代表團由「跨欄王子」陳傑擔任掌旗官以及「台灣最速男」楊俊瀚、鄭兆村、黃士峰代表出席,與各國代表團選手齊聚同樂,為這屆東京奧運劃下圓滿句點。

這次閉幕表演節目舞台聲光效果十分別緻,象徵奧運的五環標誌由無數光點在高空中飛舞形成,氣勢磅礡,讓人看了相當震撼。主辦單位也為了彌補選手因為疫情無法體驗東京的遺憾,特別在表演節目中加入巧思,並由東京斯卡樂園管絃樂團演奏熱門動漫「鬼滅之刃」的主題曲,讓來自各國的選手體驗屬於日本的文化及娛樂。

隨後也進行奧會會旗交接儀式,由本屆主辦城市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將奧運會旗交還給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再轉交給下一屆奧運主辦城市代表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ldago),由於兩位代表城市的首長都是女性,也為奧運史上寫上新頁。

閉幕式現場也曝光「巴黎奧運」前導片,帶領全球觀眾一覽下一屆奧運的精彩亮點,前導片首部曲先是遊覽巴黎4大景點法蘭西體育場、巴黎聖母院、羅浮宮和聖但尼滑板公園;二部曲則一次飛越巴黎大皇宮、巴黎歌劇院、凱旋門、協和廣場,最後抵達巴黎萬神殿;現場更首次透過視訊與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時差連線」,巴黎民眾齊聚在艾菲爾鐵塔底下,迎接奧運盛事到來,法國總統馬克宏更喊出奧運新格言,「一起-更快、更高、更強」,巴黎上空也派出巡邏飛行表演隊噴出代表法國國旗的三色煙霧,場面相當震撼,相約全球運動員2024年巴黎見!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