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父親節感性發文 「謝謝你教會我好多事情」

戴資穎與其父親戴楠凱。圖/翻攝自Facebook@戴資穎/ Tai Tzu Ying

今(8)天是父親節,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奪銀的球后戴資穎,特別在臉書發文感謝爸爸戴楠凱,她提到,父親告訴她的一句話「相信自己,人有無限可能」,也讓她才能一路堅持到現在。

「從我9歲開始打球到現在…過了18年。」戴資穎回憶道,還記得小時候爸爸總是開著廂型車載著她和姊姊到各縣市去參加一些菜市場盃,也跑遍了高雄各個球館,只為了讓她能跟不同的人對打。

戴資穎表示,父親在她的羽球路上,除了教導她如何面對勝負,也給她最好的支持和安慰,「即使我知道他心裡的期待比誰都大,卻總是沒把那壓力加在我身上,給我的是滿滿的信心,要我相信自己我可以」。

「有一段時間,他常常告訴我『相信自己,人有無限可能』。」戴資穎說,這句話不管到了幾歲都沒有改變,於是她就一直這麼相信著自己,雖然打球過程中,也有懷疑過自己,或是太累想放棄,「但爸爸也用最樂觀的方式,讓我去做我想做的事,回到場上的我更加堅定,也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戴資穎坦言,自己當初完全不知道奧運是什麼,「一路堅持到現在,參加奧運是爸爸從小給我的目標(可能是他的目標),在我還不知道奧運是什麼的時候,我只知道我以後要參加奧運。在我18歲時,就達到了爸爸期望中的最高殿堂,22歲時踏上了第二次,第一次懵懵懂懂,第二次目標很明確,卻發生一點小插曲,第三次我終於站上了頒獎台,這不就是運動員最終的目標嗎?!」

戴資穎最後寫下,「今天是父親節,我的家庭沒有特別慶祝節日的習慣,只要家人聚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最快樂的,爸爸~父親節快樂,謝謝你教會我好多事情。今天是爸爸節,就不特別寫下媽媽的功勞,不然我怕搶了爸爸的風采。」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