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研擬先撥千元現金給弱勢 估109萬人免費領五倍券

今年的五倍券會比照去年三倍券模式發行。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日前證實,將推出「振興五倍券」振興經濟,不過民間出現很多不同的意見,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將跟代表民意的立院黨團充分溝通,原本訂在明天開會,但要優先處理中南部的災情,因此會議順延。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為照顧中低收入戶等弱勢民眾,政府將比照去年的做法,直接撥1000元現金到戶頭,估計全台有109萬人受惠。

台灣5月中爆發本土疫情,對許多行業造成衝擊,現在疫情趨緩,對於振興方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證實,參考去年振興三倍券的做法,今年將朝「五倍券」的方向規畫。

羅秉成表示,五倍券初步規劃有數位券及紙本券,不過去年數位券領取比例相對低,會思考如何提升數位券發行及領用。

紙本券部分,羅秉成指出,去年三倍券面額有200元、500元,共9張;這次五倍券初步規劃比去年多1張,並擬增加1000元面額,現階段未規劃「排富」,跟去年的三倍券一樣普發。至於行政費用和三倍券相去不遠,不會暴增。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