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地震活躍期,花蓮地區不少民宅受損。圖/台視新聞
進入地震活躍期,花蓮地區不少民宅受損。圖/台視新聞

昨天(6)晚間,花蓮縣連九震,震出災情。「富里村」因為處斷層帶,又在震央附近,強震讓9間40年屋齡的透天民宅,梁柱、牆面都有大片錯位裂痕,其中有兩戶毀損最嚴重,住戶只能先撤離到收容所,氣象局表示,今年除了餘震不斷,規模6的地震也比以前多,不排除進入新一輪的地震活躍期。

花蓮6日晚上連9震 9間連棟透天厝牆壁震毀

花蓮富里鄉6日晚間7點21分,突然一陣天搖地動,永安街上53-37號一共9間民宅,正好位於斷層帶,透天厝全被震得滿目瘡痍,一進門,客廳牆面出現大大裂痕,走到後方,紅磚剝落出現大小不一縫隙,民眾直呼可怕,當時在看電視,手機也沒通知,瞬間一震就跑出去,回頭家裡牆壁就裂了,恐怕再搖三秒鐘房子就垮了。

另外一戶的房間牆面也幾乎瓦解,彷彿一推就要倒塌。這次9戶透天厝中,其中兩戶損壞較嚴重,目前已先安置收容所。富里鄉鄉長陳榮聰表示,這一排是國民住宅,大概有40年屋齡,請縣長看是不是可以協助房屋結構鑑定,看是不是屬於危樓。

7/14一天42起餘震 中央氣象局:不排除進入地震活躍期

氣象局表示,近期地震高頻率發生,大地震之後又發生多起餘震,光是七月7日、8日就有兩起規模5.4地震;7/14更是一天就發生42起餘震;16日餘震也有10幾次,專家表示,「不排除進入地震活躍期」。

花蓮居民表示,沒遇過這麼大地震,半夜還在搖,也整個醒過來,都不敢再睡下,好在沒有人員傷亡,近期地震活躍,民眾還得多加留意。

花蓮/陳勁曄、陳卓妤、王郁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