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宣布下周一起開放第一線醫護混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宣布下周一起開放第一線醫護混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7)宣布開放「疫苗混打」,將優先開放第一劑施打AZ者混打mRNA疫苗,包含莫德納、BNT,第一波先由第一線醫護人員接種,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預計符合資格人數約為3.3萬人,下周起依接種人數需求,撥配疫苗到各專責醫院。

考量疫苗供貨量 下週先開放3.3萬名醫護混打

陳時中今宣布,「開放COVID-19專責醫療院所第一線醫護工作人員,第一劑AZ疫苗接種超過10週以上,第二劑接種莫德納疫苗」,他表示原先規劃開放一到三類族群混打,但考量疫苗整體供貨,因此優先開放第一線醫護混打。

陳時中說明,COVID-19專責醫療院所,包含設置專責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採檢院所等地,目前符合資格者約有3萬3000人,下週依未接種人數需求,撥配疫苗致各專責醫院,他表示這幾天中南部地區淹水,後續再配合疫苗解凍、配發等作業流程,下週一定會配發疫苗讓醫護開始混打。

下周起開放第一線醫護混打。圖/指揮中心提供

遭質疑混打開放太晚 陳時中:已經盡力了

指揮中心衡量混打議題至今才開放,外界質疑許多醫護都已經打完兩劑AZ疫苗了,現在才開放混打是否太晚?對此陳時中回應,打疫苗都是滾動式檢討,專家會議也才剛通過混打就,加上還有許多人排隊等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供應量遠遠不及需求量」。

陳時中提到,近來雖然疫情稍緩,但第一線專責病房、負壓隔離病房的人員,相關保護要即時,因此在專家會議通過混打後,就提供3.3萬劑疫苗,當然希望大家都能打得到才最重要,「已經盡我們的力量了」。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