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表現亮眼 體育署「將功抵罪」?行政院:再議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取得好成績,奪牌數破紀錄創新高,選手們陸續返國,奧運會也即將閉幕,不過當初出發到日本讓國手搭「經濟艙」的爭議,是否因為選手們的好表現,會讓官員「將功折罪」?行政院回應,院長蘇貞昌指示,等奧運會後再來檢討。

東奧好表現 體育署「將功抵罪」?行政院:再議

台灣在本屆奧運會勇奪2金4銀6銅,獎牌數破歷屆紀錄。然而隨著選手歸國,東奧到尾聲,「經濟艙」風波再度被提起,有人提到,中華隊的好表現,是否讓體育署官員有「將功折罪」的機會?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透露,目前蘇貞昌指示,包含在體育署長張少熙自請下台負責的事宜等,會在東京奧運落幕後,由教育部做整體的檢討、再議。

「沒有將功折罪這事」國民黨籲政府給交代

在野黨也肯定張少熙的專業,不過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認為,這件事並不是只推張少熙上斷頭台就可以解決,「沒有將功折罪這件事」,應該要等到東京奧運結束,選手都歸國後,給外界一個交代。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直說,不管台灣成績突破多少,相信政府一定會檢討,不過更重要的是未來體育發展的結構性改革,對選手的權益保障要更到位。體育署證實,張少熙將在8月8日搭經濟艙返台,奧運會後,該面對的檢討工作,才正要開始。

台北/林宸頡、楊岳達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