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房燃燒,濃煙密布。圖/台視新聞
廠房燃燒,濃煙密布。圖/台視新聞

台中后里區一家木器噴漆工廠今(6)日上午6點左右突然起火,由於工廠裡面堆放大批易燃的有機溶劑跟木材,加上又是鐵皮屋搭建的廠房,火勢一發不可收拾,1000多平方公尺的廠房,全部付之一炬,所幸當時廠房沒有人上班,無人傷亡。據附近民眾表示,當時有聽到一聲雷響,懷疑是遭到雷擊。

廠房堆放有機溶劑及木材 300多坪廠房付之一炬

今上午6點,民眾開車經過事發地點時,發現變電箱起火,一旁的工廠也冒出濃濃黑煙,才擔心會不會爆炸,下一秒巨大的爆炸聲響,嚇壞目擊民眾,整間工廠也陷入一片火海。

消防人員獲報後,立即出動滅火,不過后里分隊小隊長廖本郁指出,由於廠房內堆放了大批的易燃有機溶劑,以及木材,助長火勢,加上鐵皮屋搭建的廠房,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到場時廠房第四正面已經全面燃燒。

工廠財物損失仍需估計 所幸無人員傷亡

附近民眾指出,當時聽到一聲很大的打雷聲,10分鐘左右就聞到燒焦味,工廠隨即冒煙起火,1000多平方公尺的廠房付之一炬。至於財物損失以及真正的起火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釐清,所幸當時工廠內沒有人上班,無人傷亡。

台中/洪杰民、謝美玲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