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翌達空手道「型」無緣晉級 苦練20年父感動落淚

王翌達苦練空手道20年。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奧運空手道「型」國手王翌達,今(6)日在預賽分組賽中對上勁敵日本選手喜友名諒,他雖穩住腳步,兩輪招式都沒有失誤,但還是以平均分數24.97分無緣晉級,王翌達身在嘉義的父母隔海為他加油,雖無緣晉級,但眼到兒子拿出最好表現,爸爸更一度激動落淚。

王翌達出戰預賽 家人隔海加油父親感動落淚

王翌達的爸爸今日一大早就坐在電視機屏氣凝神,等著兒子出場要為他加油,本場東奧空手道男子個人型賽事採分組進行,王翌達除了要面對義大利、委內瑞拉、土耳其等選手外,更強碰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選手「喜友名諒」,第四位上場的他,頂著前三名選手的高分壓力仍穩住不慌張,步伐、轉身也都十分流暢,在首輪拿下25分,暫居第五。

看到兒子比完第一輪,爸爸感動得直落淚,媽媽則表示:「我給他一百分,他真的進步很多,技術上流暢性看起來很舒服。」

王翌達的爸爸看到兒子表現,感動得掉眼淚。圖/台視新聞

平均24.97分 王翌達分組第5無緣晉級

儘管首輪失利,王翌達的家人們並沒有放棄希望,媽媽也放下手邊花店的工作,緊盯兒子第二輪表現,王翌達拿出看家本領,第二套招招到位,喊聲氣勢也很好,裁判給出24.94分,兩輪下來平均24.97分,小組排名第五,最後無緣晉級。

王翌達媽媽表示,王翌達動作的流暢性看起來很舒服。圖/台視新聞

父開道館親自訓練 王翌達苦練空手道20年

其實,王翌達的父親也是他的教練,從兒子小學三年級開始就在嘉義開道館親自訓練,一天練習八個小時,包含重訓、練型,睡前還要調整呼吸。在持續苦練下,王翌達於2018年雅加達亞運,2019年世界沙灘運動會先後奪下銀牌,這回奧運初登場雖在預賽被淘汰,但在家人心中他已經拿出最好表現,王翌達媽媽更說,待他回家,要準備好三杯雞犒賞他。

王翌達於2018年雅加達亞運,2019年世界沙灘運動會先後奪下銀牌。圖/台視新聞 製圖

苦練20年終於闖進奧運,王翌達的台下功夫雖然沒人看見,但仍每天堅持練習,儘管本次無緣晉級,但在努力之下,仍會再戰下屆奧運。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