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劑疫苗施打原則。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二劑疫苗施打原則。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第二劑疫苗施打原則,指揮官陳時中指出,65歲以上長者預約第二劑會採「雙軌制」,除了可自行上疫苗預約平台登記,指揮中心也會提供名冊給地方政府,由地方政府上疫苗預約平台代為登記,並安排接種。

陳時中表示,6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一劑AZ或莫德納滿10至12週,如果要施打第二劑,原則上要上疫苗預約平台登記、預約,不過,為了避免有數位落差,中央有掌握打第二劑的名冊,因此針對沒有上平台登記的65歲長者,中央會把名冊提供給地方政府,由地方政府上預約平台整批代為預約,接種時間、地點也由地方政府安排並通知。

陳時中強調,雙軌制可以兼顧整體預約平台資料整理的正確性,地方政府也可以幫助有數位落差的長者順利接種,以免資訊不清而漏打,65歲以下者要打第二劑,則自行進入平台意願登記、預約接種。

另外,第一到三類對象及孕婦,第一劑莫德納在8月11日前滿4週者,可到平台預約接種第二劑。

第二劑疫苗施打原則。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