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沒包括我」今改口? 朱立倫:會提最強候選人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周一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行程馬不停蹄,5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巧的是,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同時參加另一場廣播訪問,都是談選戰,隔空較勁。朱立倫前一天在桃園的請益之旅中說,參選2024的最強人選沒有包括自己,這是否代表表態不參選2024總統大位了 ? 江啟臣說朱立倫選不選,這是很多人的疑問,但他自己可以很清楚告訴大家,沒有參選2024的想法。

江啟臣上王淺秋節目 與朱立倫打對臺

看上去神采奕奕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投入黨主席選舉後,行程滿檔,一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而另一頭,他的對手、現任主席江啟臣,則去上資深媒體人王淺秋的廣播節目,和朱立倫打對臺,主持人王淺秋在節目中趁機談起約訪朱立倫過程,領教到「朱式風格」。

節目主持人王淺秋:「我把時間空了半天,一直等等等,到底什麼時候也不給我決定,到了昨天傍晚4、5點,突然告訴我說,喔不行喔,他要去另外一家,算是領教到朱先生的朱式風格。」

王淺秋談邀約朱立倫上節目過程。圖/翻攝自 Youtube @千秋萬事

朱立倫不選2024? 江啟臣:是很多人的疑問

朱立倫4日宣布參選國民黨黨主席,同日還侃侃而談提到2024大位,說不會包括自己,隔了一天反倒語帶保留。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最強的候選人,我們不能排除任何一種可能,不會拒絕任何一位戰鬥的夥伴,當然大家問到名單有沒有我,我說沒有我,那就是無私無我的,我們團結大家打贏選戰。」

朱立倫是否參選2024?江啟臣在上節目時,也被問到看法,王淺秋直接破題問,「你相信朱立倫不會參選2024?」,江啟臣回答,「這個....哈哈,這個要問他」,接著再說,「我沒有要參選2024的想法。」

顏寬恒辭黨職跳船挺朱? 江:他和我是兄弟

國民黨黨主席之爭宣告開打,但朱立倫才剛宣布參選,黨內副秘書長、前立委顏寬恒4日突然歸還黨職,此外柯志恩、李彥秀都技術性缺席,被認為是跳船倒戈支持朱立倫嗎?江啟臣強調,跟顏寬恒是很好的兄弟,「他也知道這個時間點宣布,一定會被人家拿來作文章,我們兩個還要講那麼多嗎,5個副秘書長其實只有一位是專任,其他都是義務職。」

朱立倫進攻,來勢洶洶,江啟臣防守拚連任,檯面上下,都在較勁。

朱立倫5日上廣播節目後受訪。圖/台視新聞
同一時間,江啟臣透過視訊上王淺秋廣播節目。圖/台視新聞

台北/傅詩涵、李和融 責任編輯/林彥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