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餵魚掉落魚塭,泡水中2小時獲救。圖/台視新聞
老翁餵魚掉落魚塭,泡水中2小時獲救。圖/台視新聞

高雄岡山區一名林姓老翁,4號下午在魚塭餵魚時,不慎從膠筏上落水,也無力自行脫困,只能緊抓膠筏等待救援,直到2個小時後才被救起,所幸沒有大礙,但另一名梁姓男子卻沒那麼幸運,日前下豪雨時,他進山查水路、接水管,卻失去音訊,警消經過2天的搜救,4號下午才在美濃湖內找到男子遺體。

無力自行脫困緊抓膠筏 民眾員警下水救回一命

老翁抱著膠筏在魚塭中央載浮載沉,熱心男子見狀跳下救人,員警則在岸上焦急下達指令,眼看膠筏沉重,男子拖帶吃力,員警隨即也下水協助,才終於將已經全身無力的老翁救起。岡山分局永安分駐所副所長陳瑞林表示,「所幸老翁除了體力虛弱外 ,並無大礙」。

熱心男子率先跳下救人。圖/台視新聞

男冒雨進山接水管 疑失足落水不幸喪命

但美濃區另名落水的老先生,就沒那麼幸運。消防隊員在湍急的美濃湖內沿著石縫搜救,原來是有一名梁姓男子,日前下豪雨時,冒雨進山查水路、接水管,之後失去蹤跡,姪子重返現場只找到摩托車和鞋子,驚覺不對勁通報警消,警方初步研判,疑似是失足滑落,隨後加派人力搜救,2天後卻在落水地3公里外的美濃湖,找到男子遺體。

男疑接水管失足,落水地3公里外找到遺體。圖/台視新聞

高雄消防局中隊長徐振豐表示,「分別在羌仔寮溪上游 ,至美濃湖附近擴大搜尋 ,在美濃湖尋獲到失蹤者」。

近期受到西南氣流及颱風影響,氣候相當不穩定,也提醒民眾避免外出,遠離山上或是水邊,才不會讓自己陷入險境。

高雄/田宇涵、王懿昱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