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啦!監理站搭「麟洋配」決勝點風潮 書法家畫Taiwan藏6運動

「黃金男雙」麟洋配羽球決勝落點,全台掀起一波創意熱潮。圖/台視新聞

台灣羽球「黃金男雙」麟洋配,決勝落點成摘金關鍵,掀起一波創意熱潮,屏東監理站就將這個畫面改成「越線受罰標誌」,把球場邊線變成「STOP」的T,呼籲民眾停車不越線;另外知名書法家陳世憲也分享自己的「台灣IN」意象作品,除了羽球,也融入其他運動項目,引發討論。

監理站結合「麟洋配」決勝關鍵球 籲汽機車勿壓線違規

屏東監理站搶搭「麟洋配」金牌戰決勝關鍵球的風潮,一樣的綠底白線,只是球場邊線變成「STOP」的T,用來提醒汽機車不要壓線。

監理站結合羽球決勝球風潮。圖/台視新聞

屏東監理站站長洪美芳提到,羽球的STOP那個T字,就像越線停止線一樣,因此藉以提醒騎士,車子前軸超過停止線,就違反處罰條例60條的規定。

羽球落點代表車輪痕跡,上面寫著「越線受罰」,並註明罰款金額,就是要呼籲民眾停車不越線,民眾也直呼剛好符合奧運的趨勢,讓大家加深印象。

Taiwan結合奧運賽事 英文符號展現6種運動

同樣搭上風潮的還有意象書法家陳世憲,分享自己的創意書寫「台灣IN」,每一個英文符號都有意義,陳世憲說明,T就是羽毛球的球場,然後a就是桌球拍。

每一個字母都象徵在場上替台灣奮鬥出賽的選手們,陳世憲利用毛筆,一筆一畫完成這幅作品,他表示,我國奧運選手表現這麼優秀,那就是最開心的事,體育跟文化最容易凝聚國人的共識,「希望這個凝聚國人的共識,可以讓我們走遍全世界,像我可以一枝筆走天涯」。

作品實在太有創意、大受好評,除了代表對選手的肯定,更希望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屏東-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