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右)上廣播節目專訪。圖/翻攝自 POP Radio聯播網 官方頻道 YouTube
朱立倫(右)上廣播節目專訪。圖/翻攝自 POP Radio聯播網 官方頻道 YouTube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宣布投入黨魁選舉,不過外界有質疑聲浪,認為朱立倫資歷完整,為何不在去年補選時,就出來選,是否是因為去年有些硬釘子不願意碰?對此,朱立倫提出2個層面的理由,當中就提到,是為了當時韓國瑜敗選負責。

朱立倫資歷相當完整,除有16年地方首長姿例外,也曾任國民長主席,更曾代表參選總統。不過去年在國民黨大選落敗後,前主席吳敦義請辭負責時,朱立倫卻沒有跳出來參加補選。外界質疑,是因為去年有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案等硬釘子,讓他這位會計學博士精算過後,打算沉潛1年再戰。

聽到這個問題,朱立倫頻頻搖頭,他提到2層面的理由:第一,總統大選落敗,他比很多支持者還難過,除了韓國瑜是候選人,他是競總主委,也有責任,因此必需反省檢討;第二,「好兄弟」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已經宣布參選,自己當然要給予祝福,加上中生代的現任主席江啟臣也表達意願,因此自己認為,讓不同世代互相挑戰、激勵,是美事一樁。

主持人接著問,所以不是為了迴避去年6月罷韓?朱立倫無奈地說,「這真的是事後諸葛」,民進黨可以這麼過分,這麼鴨霸(霸道),剛選完總統,就發動總動員罷免案,去罷免自己的對手,朱立倫強調,這是台灣政史上,從未發生的事情。如今高雄因為大雨,路又不平,又出現天坑,朱立倫認為「歷史會還一個公道」,這也是他認為事後諸葛的理由。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