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倒數逆轉摘銅 潘政琮謝妻相伴「獎牌頒給她」

台灣高球一哥潘政琮,在東奧高爾夫球賽事上演大逆轉摘銅。圖/台視新聞製表

台灣高球一哥潘政琮,在東奧高爾夫球賽事上演大逆轉摘銅,為我國拚下史上第一座高球奧運獎牌,賽事結束後,他沒回台灣,而是立刻回美國備戰美國巡迴賽。上午,他跟太太林盈君一同現身,首度透過視訊分享他在東奧的賽後感想,他說,第一天賽完後排名倒數第三,以為跟獎牌無緣了,心情掉到地獄,後來太太陪他一路調適心情,賽事如倒吃甘蔗,進入延長賽後逆轉摘銅,他直言,這面銅牌應該是要頒給另一半。

打完第1輪心情如「快到地獄」 加菜吃鰻魚飯

「其實打完第一輪之後,心情其實很低沉,快要進入地獄一樣」,透過視訊,台灣高球一哥潘政琮在東京奧運摘銅後首度露面,分享比賽過程和賽後感想,而且還帶上了桿弟-太太一塊入鏡,直說兩人默契在東奧場上配合的剛剛好。

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她是我最好的桿弟,從戰績來看的話她是第一,這面銅牌 應該是要掛在她脖子上。」

愛妻支持「完美助攻」 潘政琮驚天逆轉摘銅

回想起整個賽事,潘政琮最想感謝的就是另一半,在賽場,林盈君頂著近40度高溫,陪著先生走完4天賽程,打完76洞。第一天的比賽,潘政琮首輪並列57名,倒數第3,心情有些慌亂,但就在關鍵時刻,太太開口提醒,不要急也不要想著奪牌,把每一球桿打好,漸漸調整步伐找回手感,到了比賽最後一天,潘政琮以低於標準15桿,一共269桿並列第3名。

進入延長賽後,接力上演大逆轉摘銅,太太的輔助支持,簡直是完美助攻。夫妻倆個性互補,球場上上演大逆轉,為我國拚下史上第一座高球奧運獎牌。

果嶺浪漫親吻! 潘政琮謝愛妻"留下難忘回憶"

潘政琮太太林盈君:「我們不斷在聊天,所以我們有點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就不會感受到說,有這麼多的大牌在跟我們。」

夫妻倆還在轉播鏡頭前深吻成了鎂光燈焦點,這個吻,潘政琮說是比賽的浪漫,想要謝謝太太,留下難忘的回憶。至於苗栗縣府加碼獎金100萬,夫妻倆也決定將獎金全數捐出,捐給需要幫助的人。

東奧進入尾聲,潘政琮賽後沒有回台,已經返美,專心備戰美國巡迴賽,有了奧運銅牌加持,潘政琮信心大增,要繼續在高球領域發光發熱。 

台北/王志恆、侯正倫 責任編輯/林彥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