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第2劑搶翻 孕婦怨桃園衛生所打不到

日前中央公布一到三類和孕婦都能接種莫德納疫苗第二劑,但桃園市府3日開放自己設計的預約系統,不少孕婦點進去才發現衛生所僅提供一到三類的對象,再回頭想搶醫院名額已經來不及,讓部分準媽媽覺得好無奈。市府坦承造成孕婦不便,非常抱歉,目前已經確定將在6日開孕婦專案,幫助沒預約到的準媽媽接種疫苗。

衛生所僅供1-3類 準媽媽:醫院名額也搶不到

「就是你看到未額滿有很多家,但點進來都是額滿」,懷有身孕的林小姐點開桃園市府提供的第二劑莫德納疫苗預約頁面,先找到未額滿的醫院,但沒想到進去醫院網頁後卻是額滿的,而且試了好多家,都是同樣的結果,焦急萬分。

孕婦林小姐:「一家家打電話去問,又跳出來有訊息說有,上面看到是沒有,然後才又打電話來問,才說現在又有疫苗了」,「沒有想像中那麼好預約,當你有疫苗的時候,是不是應該優先通知打過第一劑的孕婦。」

原先建議醫院接種 市府:孕婦.胎兒同步照護

林小姐後來只能跨區預約到雙北的醫院,所幸平鎮的醫院最後通知可以打疫苗,才避免車途勞頓。

市府加開孕婦專案 8/6下午巨蛋體育館施打

對於衛生所名額沒把孕婦列入對象造成困擾,市府表示非常抱歉。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除了會鼓勵孕婦到原來的婦產科去施打,市府也將在8月6日下午2點至下午5點安排在桃園巨蛋體育館站進行「孕婦第二劑莫德納施打專案」,提供600位名額。

桃園/林注強、林鈺庭、黃鈺君 責任編輯/林彥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