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永和「得和派出所」的警用機車遭民眾縱火洩憤。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永和「得和派出所」的警用機車遭民眾縱火洩憤。圖/台視新聞

心情不好竟然放火燒警車!新北市「得和派出所」深夜一輛警用機車突然起火燃燒,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是一名女子提著松香水到場潑灑,接著點火犯案;女子落網後供稱,是因為和家人吵架心情不好,才會縱火,但警方認為她根本企圖燒掉派出所,現在這名女子已經被依照毀損公物、公共危險罪嫌起訴。

派出所旁縱火燒機車 警及時滅火阻火勢蔓延

女子提著東西到警用機車旁,不久後就冒出火光。圖/台視新聞

從監視器看到,上個月18日大半夜,巷子裡一名女子鬼鬼祟祟手上提著東西,搖搖晃晃,走向派出所旁一整排警用機車,幾秒鐘後,牆邊就冒出火光,接著火勢漸漸變大,這名縱火嫌犯見狀立刻轉身逃跑。

被放火燒的警用機車車殼毀壞,踏板周圍也被燒得焦黑。圖/台視新聞

「企圖燒派出所」女依毀損公物、公共危險起訴

縱火地點位在新北市永和「得和派出所」旁,周圍緊鄰民宅,火勢當下萬一延燒開來後果不堪設想;警方隨後調閱監視器追查,很快就逮到這名縱火的37歲廖姓女子,她到案後供稱,因為和家人吵架心情不好,才會想縱火燒車來洩憤,自己是臨時起意找派出所旁的機車下手。但警方認為她根本企圖要燒派出所,全案移送檢方女子被依照毀損公物和公共危險罪嫌起訴。

女子供稱自己是心情不好,才會縱火燒車洩憤。圖/台視新聞

此外,女子也向檢察官辯稱,自己犯案前有先把機車移動到空曠處,避免火勢延燒, 但要不是員警反應快即時滅火,火勢恐怕 一發不可收拾。

新北市/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