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來襲,中南部豪雨成災,重創南高農作物,其中台南絲瓜、西瓜、番石榴等農產品,因為長期泡水,根部腐爛,幾乎全軍覆沒,總損失金額約228萬;屏東雖然雨勢趨緩,但南州的木瓜園有大量木瓜水傷、落果,果農只能涉水搶收;而林邊的蓮霧園也泡在水裡,積水消退至少得等上半個月,全縣農損金額達251萬,農民哀鴻遍野。

豪雨成災!損失慘重 果農心淌血望天興嘆

5月起連續大雨,重創南高農作物,台南東山有絲瓜田長期泡水,根部腐爛,絲瓜受到水傷長不大,全部報廢;另一頭西瓜田更慘,有瓜農12至13甲的地全泡在水裡,1分地損失1至2萬,換算下來,損傷慘重,而台南總體農損高達228萬。

木瓜水傷落果掉滿地 10趟3.5噸貨車清不完

在屏東地區一樣損失慘重,南州的木瓜園有大量木瓜水傷、落果,瓜農吳進丁指出,自己瓜園已經清了10輛3.5噸的貨車出去了,總量約3萬公斤;而在林邊鄉的蓮霧園同樣災情慘重。雖然雨停了,但蓮霧園內積水依舊排不掉,水深達成人大腿高,農作被迫暫停。

果園淹成池塘,連路都看不到,果農只能望天興嘆。屏東整體農損約251萬,加上延遲性災損,災情慘重。但這一波雨勢剛結束,下一波颱風可能又要來,農民哀鴻遍野,只盼大雨別再下了。

台南/黃富祺 屏東/蘇世偉、吳玫萱、王超群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