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恰洛夫貼文稱「台灣」 遭中國網友出征

德國桌球名將奧恰洛夫。圖/翻攝自Facebook@DimitrijOvtcharov

東奧桌球男子團體8強戰,昨(3)天我國迎戰德國組合,雖然林昀儒在第2點擊敗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但最終很可惜無法晉級。奧恰洛夫晚間先在社群媒體,曬出和林昀儒的自拍照,隨後更發文表示「很艱困的打贏台灣」。但直呼「台灣」卻讓中國網友很不滿,留言要求更正,兩小時後,奧恰洛夫也悄悄把貼文中的「台灣」刪除。

讚林昀儒最佳對手 兩人發文展現好交情

林昀儒3日在東奧桌球男子團體賽,再度對上德國名將奧恰洛夫,一掃男單銅牌賽戰敗陰霾,這回再碰頭,成功上演復仇記,可惜最終我國男團仍不敵德國隊攻勢,無緣晉級。

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畫面提供/AP

賽後,奧恰洛夫在Instagram曬出和林昀儒的自拍照,並稱讚林昀儒「場上是最佳對手、場下是最棒朋友」,林昀儒也轉發照片,展現兩個人的好交情。

奧恰洛夫稱台灣 中國網友出征要求更正

奧恰洛夫更興奮發文,「很艱困的戰勝『台灣』,終於要晉級四強,明天將對戰日本。」不少台灣網友湧入留言,「感謝奧恰洛夫稱我們為台灣」,更貼出兩國國旗符號;但中國大陸網友不滿,要求奧恰洛夫更正。

中國網友出征奧洽洛夫的Instagram。圖/台視新聞

美眾議員培根 賀台灣拿下羽球男雙金牌

貼文遭出征後,奧恰洛夫悄悄修改內文,把「台灣」字樣刪除,內容只剩下「很艱困的贏得勝利」,似乎不敵壓力,但卻也有人力挺台灣到底,美國眾議員培根(Don Bacon)推特發文,恭喜台灣奪得羽球男雙金牌,呼籲應該讓台灣用自己的國旗與國歌參賽,停止討好中國共產黨。

貼文一出,我國外交部也在底下留言,表達感謝。參與國際賽事,我國處處被打壓,但選手用亮眼表現,也讓世界成功看見台灣。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