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東奧羽球代表隊今天(4)下午將搭機凱旋歸國。圖/台視新聞
我國東奧羽球代表隊今天(4)下午將搭機凱旋歸國。圖/台視新聞

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羽球項目拿下一金一銀的成績,選手們也都拿出好表現,代表隊今天(4)下午將搭機凱旋歸國,包括羽球隊成員戴資穎、周天成、王子維、王齊麟、李洋,以及教練團,還有防護員一共12人,都將搭乘華航班機,預計在5點20分抵達台灣。為了表彰功績與恭賀選手,總統蔡英文特別指示空軍,以「總統級」規格來迎接,當班機一進入到我國防空識別區時,4架「幻象2000」戰機將一路伴飛,返抵桃園機場。而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也在回國前一天,於IG發照片,讓網友看到她膝蓋上那些為國爭光的印記。

空軍4架幻象戰機伴飛 擬施放熱焰彈慶祝

戴資穎在IG上PO出膝蓋傷痕的照片,寫下「原來我的膝蓋跟打球一樣精彩」,還分享防護員幫她處理瘀血的情況,大讚「我的瘀青救星來了」。東京奧運比賽一場接一場,讓戴資穎腿上滿滿都是傷,也成征戰的光榮印記。雖然最後沒能留住金牌,但奮戰精神讓大家很感動,IG多了近80萬人關注。

戴資穎在IG上PO出膝蓋傷痕照。圖/翻攝自戴資穎IG

本屆台灣羽球代表隊整體表現相當亮眼,下午5點20分,除了戴資穎之外,拿下男雙金牌的李洋、王齊麟,還有男單周天成,王子維也將返抵國門。空軍將派出4架「幻象2000」迎接選手,從新竹空軍基地起飛,等到班機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後,左右側邊各2架幻象戰機將一路伴飛,如果天候許可也會施放熱焰彈,堪稱總統級規格。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今天可能視天候比較允許的狀態,空軍會在飛安第一、戰備任務優先的前提之下,全力達成任務。」

空軍將派出4架「幻象2000」迎接羽球代表隊歸國。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伴飛迎選手非首次! 雅加達亞運F-16戰機升空

事實上,戰機伴飛專機迎接奧運選手不是第一次,2018年雅加達亞運,中華隊創下17金、19銀和31銅佳績,當時在最後一批選手返國時,也安排「F-16」戰機升空迎接。

2018年雅加達亞運「F-16」戰機也曾升空迎接選手班機返台。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親自指示戰機伴飛,對於這次奧運比賽相當重視。選手們凱旋歸國,空軍出動幻象戰機,除了迎接返國外,同時也對他們奪得好成績表達最誠摯的敬意。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