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持續嚴峻。圖/翻攝自Arirang News
南韓疫情持續嚴峻。圖/翻攝自Arirang News

南韓疫情延燒,將近一個月單日新增確診都在1000人以上,南韓官方更表示,境內發現2例「Delta Plus」變種病毒病例,兩人都已經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卻還是確診,像他們這樣稱為「突破性感染」的病例,也已經累計超過了1100例。

首度出現8人完成兩劑疫苗接種 突破性感染演「重症」

接種疫苗還是可能演變成重症嗎?南韓「突破性感染」案例突破1100例,「突破性感染」是指接種疫苗後,病毒檢測仍是陽性,其中病患接種的疫苗包括AZ、輝瑞、嬌生,也有人混打。


南韓首度出現8人接種兩劑疫苗後仍演變成重症。圖/翻攝自Arirang News


韓國CDC流行病調查分析組組長表示:「南韓630萬人完成兩劑接種,其中突破性感染約占0.018%。」一般來說,「突破性感染」症狀輕微甚至無症狀,不過南韓也首度出現8人在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後,仍演變成重症。

驚見Delta變種病毒升級版 「Delta Plus」變異株

不僅如此,南韓當局更表示,境內發現2例「Delta Plus」變種病毒病例,外媒報導,「由Delta變種病毒進一步變異的Delta Plus,首次在韓國發現」,這兩名「Delta Plus」變種病毒病患,都在接種了兩劑AZ疫苗後仍遭感染,不過目前沒有特別症狀。

其中一名40多歲男子沒有旅遊史,不排除社區感染可能性,另一名50多歲男子則在上個月底從美國返韓後確診。專家也憂心「Delta Plus」變種病毒傳播能力更強,破壞疫苗的防護效能。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