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府轉運站傳槍響 五角大廈一度封鎖

美國五角大廈外的地鐵站驚傳槍響!警方和嫌犯交火,五角大廈緊急封鎖。多家媒體報導有兩人死亡,其中包含一名員警,不過官方不願透露詳細狀況,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展開調查。

美國華府轉運站傳槍響 五角大廈一度封鎖

「全體人員注意,因警方活動,我們已封鎖五角大廈!」美國國防部所在的五角大廈周圍,3日出現大批荷槍員警站崗,阻止人車進出,直升機也在上空盤旋,氣氛緊張。五角大廈附近的轉運站,上午10點37分左右傳出多聲槍響,警方和嫌犯交火,五角大廈緊急進入封鎖狀態約1小時。

警轉運站遇襲大喊槍手 記者:現場2人倒地

駐國防部警察組長苦賽(Woodrow Kusse)表示,「今天上午10點37分,五角大廈警察在地鐵公車站遇襲,雙方交火造成傷亡,事件已落幕,現場沒有危險。」警方證實五角大廈附近發生槍擊事件,但並未透露詳細傷亡情況,至於是不是恐攻事件,當局表示還要等待調查。住附近的記者表示聽到多聲槍響,還聽到警方大喊槍手,更有記者目擊兩人倒地,警方對他們進行心肺復甦術。

恐攻?槍擊地點鄰近五角大廈FBI展開追查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說,「發生槍擊時,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不在五角大廈,他正和總統進行每週例會。」發生槍擊事件的轉運站,是地鐵和公車匯流處,每天人流量好幾千人,是北維吉尼亞州重要的轉運點。不只如此,五角大廈和華府特區只隔著一條何,地理位置相當敏感,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展開調查。

國際組/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