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凱開直播和粉絲分享奧運心情。圖/翻攝自IG@chihkai0403
李智凱開直播和粉絲分享奧運心情。圖/翻攝自IG@chihkai0403

李智凱昨天(3)凱旋歸國,今年他在2020東京奧運體操鞍馬項目拿到個人銀牌,以些微差距和金牌擦身而過,今天(4)他在IG上開直播和粉絲朋友聊天,提到成績一揭曉、得銀牌的心情,他表示「有點難過,不甘心一定有」,也透露當時眼眶含淚不只是表面上的狀態,其實心裡很複雜。

秀銀牌直呼「無法帶著睡覺」 李智凱:隔天脖子會受傷

李智凱回國後就在防疫旅館進行隔離,今晚他上線和粉絲開直播聊天,秀出他努力得來的銀牌,笑說銀牌真的超重,非常有份量,還有人問會不會帶著睡覺,讓他直喊「不可能、脖子會受傷」,可能隔天就要看醫生了。

兩次敗給英國名將 李智凱第一時間擁抱教練有洋蔥

本屆奧運李智凱展現難度6.7、幾乎毫無失誤的完美動作,卻以0.183輸給英國名將懷特洛克(Max Whitlock),與金牌擦身而過,這也是繼2019年世錦賽後,再次與第一名錯過,李智凱表示當時成績一揭曉,心情說實話有點難過,畢竟大家都知道這套完整動作不僅是首次在國際舞台上展現,更是成功完成動作。

李智凱表示,全能賽他爭取多一次上場的機會,卻意外落馬,所幸沒有受到太大傷害,本來想說會不會成為心裡過不去的坎,但他經過沉澱後再重新修正、訓練,終於能夠完成,當下第一時間擁抱教練,不只想告訴對方,也告訴自己「這段時間的努力、付出的心血都完成了」。

成績出來後李智凱心情很複雜,鏡頭也拍到他眼眶含淚,他坦言眼中的淚有開心也有不甘心,因為又再次以些微差距敗給第一名,「真的很想贏懷特洛克一次」,另外一部分則是很感動,因為這段時間大家付出的努力有得到回報,不單單僅是大家看到表面的一點點狀態,心裡其實都很複雜。

練習遇到瓶頸怎麼辦?李智凱「超冷回應」

另外也有網友問到「在練習時遇到瓶頸怎麼辦」?李智凱還開玩笑說:「遇到瓶頸有什麼,還有瓶身跟瓶蓋呢。」他認為過了一個關卡,還有許許多多關卡在等你,一切只要盡力而為、相信自己,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當付出這麼多,到比賽場上拿下獎牌後,所有付出都會很值得,因此在遇到瓶頸時,他就會告訴自己「堅持下去,不要輕易說放棄,給自己多一次機會去努力」。

接下來李智凱也透露將備戰明年亞運,以及接下來的國內外賽事,之後會再和教練溝通、安排訓練計畫,做好準備。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