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硬幹到底 柯文哲:這帳記在民進黨上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說,「做蛋糕都會失敗,更何況疫苗這種高科技的東西」,用做蛋糕比喻生產疫苗,引發各界譁然。另外,高端申請EUA前就量產製造,有學者認為是把國人當作白老鼠,對於國產疫苗爭議連連,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今天(4日)的防疫記者會痛批執政黨傲慢,還硬逼大家打高端疫苗。

談民進黨與國產疫苗 柯文哲批傲慢還硬逼大家打高端

對於陳時中的「做蛋糕說」,柯文哲表示,做蛋糕做壞掉,了不起吃一吃拉個肚子就算了,但疫苗打下去有副作用,還牽扯到有效沒效,有很多問題。柯文哲再次強調,「如果我們不是醫學界,不懂就算了,可是我們看得懂的人就是更加憤怒」。

另外,針對陳時中於防疫記者會說出「疫苗你不打還有別人要打」,柯文哲也氣得表示,「執政不可以這麼傲慢,EUA這件事要緊急使用授權,因為疫情很嚴重沒有疫苗,但是誰讓大家沒有疫苗打?為什麼台灣沒有疫苗打?為什麼一定要逼大家去用高端?」

連續三個提問反映柯文哲的不滿,他繼續說「老百姓也不是傻瓜,大家都看的出來,我們實在無法理解,有必要這樣硬幹到底嗎?」柯文哲再說,「很嚴厲批評的話實在不想講,我認為這件事情以後會記在民進黨政府的帳,記在老百姓心中,你到底有沒有把人民的生命放在你的考慮裡面」。

最後柯文哲無奈表示,「我也不曉得要怎麼講,到現在民進黨在疫苗的所作所為,沒有辦法說服柯文哲,沒有辦法說服我,就這樣」。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