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疑「特權」打莫德納 陳時中駁均為防疫需要接種人員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昨(3)天在臉書發文表示,「7月中旬後,衛福部宣布前四輪預約民眾都只施打AZ疫苗,莫德納要『到8/5上午10時』才開放預約接種」,但她指出,查閱資料後發現,從7月15日至8月1日,短短半個月,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的施打人數新增了33萬人,「從衛福部公布的統計表格,新增將近5萬人是以「其他」類別身份施打莫德納疫苗,而截至8月2日止,『其他類別』施打莫德納,已超過10萬人」,游淑慧質疑這些是「特權疫苗」。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4日)反問,是「什麼樣的特權疫苗?」他表示,大家都有一樣的機會打各種不同的疫苗,而針對外界質疑「官員疫苗打得比較多」,他則回應,地方政府的官員中已登記且實際施打人數有1600人,其餘中央專案、地方專案,或是第3、第7類,包含機場人員、「CIQS」人員,即港埠執行邊境管制之海關檢查(Customs)、證照查驗(Immigration)、人員檢疫及動植物檢疫(Quarantine)、安全檢查及航空保安(Security)等第一線工作人員,以及警察、老師等都列為防疫需要的計畫接種人員。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