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小S!蔡依林發文挺戴資穎 遭中國網友出征

藝人蔡依林(圖左)與小S(圖右)。合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翻攝自小S臉書

近日藝人小S徐熙娣近日在社群媒體上以「國手」稱呼台灣選手,觸怒中國網友,甚至被4家中國品牌封殺代言,損失估計上千萬;天后蔡依林也因支持台灣選手,被中國網友「出征」,微博也遭灌爆。

挺台灣國手遭中國網友砲轟 小S丟代言

藝人小S徐熙娣近日在一篇祝賀戴資穎的發文上喊話雖敗猶榮,但由於發文底下以「國手」稱呼台灣選手,讓中國網友很不滿,除了到小S的微博留言洗板外,風波還讓小S丟了4個中國品牌代言,其中Clear清揚、大人糖、壽全齋都以「維護一個中國原則」為由,快速結束與小S的合作關係,連小S與大女兒Elly一起代言的服飾品牌JORYA也都火速發文切割。

外界估計本次風波導致小S損失上千萬,對此小S稍早僅回應「先讓我靜一靜好嗎?」並在文末附上一個無奈貼圖符號。

4中國品牌與小S切割。圖/台視新聞 製圖

天后蔡依林也遭殃 支持選手被扣「台獨」帽子

因為支持運動選手而遭中國網友抨擊的不只小S,天后蔡依林在臉書轉貼戴資穎貼文,先前也在Instagram上以四個愛心為羽球男雙「麟洋配」送暖,但她的舉動卻激怒中國網友,不只官方微博引來大量留言灌爆,中國網友們更把她扣上了「台獨」的帽子。

小S挺奧運國手丟代言 朝野立委發聲力挺

對於藝人因為支持國手,遭到中國網友圍剿,朝野立委也發聲力挺,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認為:「體育歸體育、商業歸商業、政治擺一邊,兩岸政府也要營造和諧氣氛,不要讓藝人變為受害者」;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台灣的藝人竟然會這樣就遭到對岸制裁,「事實上,對岸正導致兩岸之間人民越來越疏遠。」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