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桌球男子團體賽事8強賽今(3)天下午登場,台灣由「小林同學」林昀儒與「桌球教父」莊智淵、陳建安聯手出戰德國隊。

東京奧運桌球團體賽採新賽制,第一點為雙打,後面4點皆為單打,先拿下3點的隊伍獲勝,每點則採5局3勝制。

第一點雙打由陳建安、莊智淵出戰,首局就被隊手連拿11分暫時落後;第二局兩人趕緊調整,以11比6將局數追成平手;接著以6比11丟掉第三局;第四局兩人以5比0開局,並率先取得局末點,不過被德國隊連拿4分,最終以10比12輸掉第一點。

第二點男單由「小林同學」林昀儒對決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兩人日前在男單銅牌戰交手,這回再度對決也引發關注。兩人首局戰況就相當膠著,雖然林昀儒率先取得10分聽牌,不過卻被奧恰洛夫連拿3分逆轉,以10比12失掉第一局。

接下來兩局雙方你來我往、數度平手,林昀儒在關鍵時刻及時發揮,以14比12、11比7連拿兩局;第四局林昀儒雖然一度逼出賽末點,最後仍以12比14被奧恰洛夫扳平局數;決勝第五局,雙方不斷互換領先來到7比7,關鍵時刻林昀儒連搶4分,攻下這一局,也將比分追成1比1。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