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體委會主委戴遐齡連署支持戴資穎再戰奧運 慘遭網友圍剿

前體委會主委戴遐齡PO文連署支持戴資穎再戰奧運,遭網友狠酸。圖/台視新聞

世界球后戴資穎獲得東京奧運羽球女子單打銀牌,賽後她發文表示,「或許不會再有一次參加奧運的機會」,引起各界關注。剛卸任的台北市立大學校長、前體委會主委戴遐齡隨即在臉書發起連署,支持戴資穎繼續努力打2024巴黎奧運,卻引來大批網友痛批「這是情緒勒索選手」。對此,戴遐齡回應,她只是用自己的方式替戴資穎加油打氣,對於戴資穎的未來規劃,也百分百支持和尊重。

連署凌駕個人意志?戴遐齡PO文遭批情緒勒索

世界球后戴資穎1日在東奧羽球女單金牌戰中,獲得銀牌,賽後她感性在臉書發文指出,或許自己不會再有一次參加奧運的機會。前台北市立大學校長、前體委會主委戴遐齡隨即在臉書發起連署,支持戴資穎繼續打2024巴黎奧運。

戴遐齡寫下,「全國支持戴資穎的好朋友們,戴資穎現在需要的不是重複播放、討論昨晚發生的事情,而是具體行動支持資穎 ,繼續努力不懈地爭取2024巴黎奧運羽球女單金冠軍!我們共同參與連署『我支持戴資穎繼續努力打2024巴黎奧運』!」

但這篇文章才PO出不到半天,就湧入上千多名網友留言,有人回應「不要用你自己的期待,去情緒勒索選手」;還有人說「前體委主委對運動員基本的尊重都不懂嗎?」;更有人狠酸「連署原來可以用在凌駕個人自由意志之上」。

用自己的方式聲援 戴遐齡:100%尊重戴資穎

對此,戴遐齡也急忙澄清,「我要強調的一件事情就是,一定是尊重她(未來的規劃),我們只是用我們自己的一個方式,來歡迎她、鼓勵她、支持她。」戴遐齡強調完全力挺戴資穎未來的生涯規劃,只是想用自己的方式為她加油打氣,期盼她別氣餒。只是這篇連署發文一出,還是引來正反不同意見,在網路持續發酵。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