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代表參賽東奧的68位選手中,有7名運動員來自合作金庫。圖/非凡新聞
這次代表參賽東奧的68位選手中,有7名運動員來自合作金庫。圖/非凡新聞

中華隊在東奧表現亮眼,其中不少奪牌好手是公股銀行培訓或贊助的對象。這次「世界球后」戴資穎奪銀,合庫金決定替她加薪、升等,並發獎金約150萬元;而由華南金贊助的體操選手李智凱同樣摘銀,華南金也加發100萬元獎金;至於在羽球男雙摘金的麟洋配,有網友用賽場底色設計新信用卡,推薦土地銀行發行!

東奧7國手來自合庫 公股銀體育最強後盾

國銀培育運動選手不遺餘力,在東奧羽球女單奪得銀牌的戴資穎,還有同樣表現優異的桌球好手林昀儒,合庫除了提供獎金、記功、升等,同時加碼薪資津貼中的營養費,兩人總獎金都達約150萬元。合庫金控副總經理周俊隆表示:「每年對三支球隊,羽球、桌球、棒球編列的預算,從幾年前開始就突破一億元了,讓球員在他體力跟技術都在顛峰的時候,完全沒有後顧之憂。」

事實上,合庫旗下羽球隊有戴資穎、周天成等知名球員;桌球隊陣容則包括莊智淵、林昀儒等人,數一數這次代表參賽東奧的68位選手中,就有7名運動員來自合作金庫。

鞍馬王子李智凱東奧摘銀 華南金加發獎金

另外,在這次東奧勇奪李智凱體操鞍馬銀牌的李智凱,華南金也決定再加碼獎金。華南金控暨華南銀行董事長張雲鵬表示:「李智凱替我們體操寫下歷史新頁,因此我們決定,要加發到新台幣100萬元的激勵獎金來鼓勵我們選手,希望李智凱在2024巴黎奧運,有機會奪得金牌再度為國爭光。」

「麟洋配」壓線球變信用卡? 土銀:納入考量

有網友用賽場底色設計 向土銀提案發行新信用卡。圖/翻攝自網路

此外,還有土地銀行的羽球隊目前正式編列球員14人,其中就包含在東奧羽球男雙摘金的「麟洋配」,
王齊麟和李洋這次在東奧打出好成績,讓全台瘋狂,喊著要到土銀開戶、辦信用卡,更有網友用賽場底色設計 ,向土銀提案發行新信用卡,對此土銀表示會納入考量,未來不排除有機會推出。

台北/黃友柔、蘇韋銘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