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羽球好手李洋年幼照曝光。圖/台視新聞
我國羽球好手李洋年幼照曝光。圖/台視新聞

台灣「羽球雙雄」王齊麟、李洋,在東京奧運拿下男雙金牌,除了舉國歡騰,李洋的母校基隆高中更是與有榮焉。李洋高中時期身型並不吃香,但是高中同窗形容他,是用200%的力氣練習,打輸了甚至會直接向對手請益。而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也是李洋基隆高中的學長,培養出兩名國際好手,基隆高中也計劃為兩人舉辦英雄式遊街。而李洋幼兒時期的萌照現在也曝光。

用200%力氣練球 同學透露李洋不論輸贏都會向對手請益

李洋幼兒時期的照片中手裡拿著羽球,看得出對羽球情有獨鍾。長大後的他就讀基隆高中,當時身材並沒有特別出挑,球也不是打得最好,但他努力練習,在同學眼中,李洋總是用盡200%的力氣打球。


就讀基隆高中時的李洋。圖/台視新聞


李洋的同學說:「(李洋)以前都會跟練球練到宿舍快關鐵門了才肯離開,我都已經用盡100%的力量在練,結果他比我更厲害,他用盡200%的力量,他有受傷過,在我家休養了將近兩個月,這一路走來他真的吃了不少苦。」同學還透露,李洋每次打完球,不管輸贏,都會向對手請益。

驕傲!培養2國際羽球好手 基隆高中將辦歡迎會

李洋高中時期也加入體育班羽球隊,由教練鄭永成細心指導,而李洋也是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的學弟。雖然周天成在奧運八強飲恨止步,不過校方同樣引以為傲,計劃為他們兩人舉辦英雄式遊行。

基隆高中校長鍾定先表示:「在我們右昌市長大學長的支持之下,等他們(王齊麟、李洋)回國在疫情稍緩的時候,我們再來辦一個盛大的歡迎會。」培養出兩名國際羽球好手,校方引以為傲,也期待兩人成為大家的光與熱,為台灣羽球繼續締造佳績。

基隆/蔡志恆、陳卓妤、 何佩珊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