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全淹進民宅。圖/台視新聞
大雨全淹進民宅。圖/台視新聞

西南氣流發威,中南部降下豪大雨,雲林莿桐鄉有包心菜園積水不退,農民趕緊搬來抽水機抽水,另外在北港市區同樣是一波波豪大雨,雨水宣洩不及造成淹水,水深及膝,還淹進多戶民宅內。居民無奈表示,從沒淹過這麼嚴重,雲林縣政府也宣布,北港鎮中午12點起,停止上班上課。

大雨滂沱機車拋錨婦受困 熱心民眾伸援

大雨不停狂下,整條馬路大淹水,兩旁民宅無一倖免,民眾撐傘像在渡河,水深及膝走進民宅內,整個一樓家具家電全泡在水裡,民眾無奈,因為雨實在下得太大了。


雲林北港水淹到成人膝蓋。圖/台視新聞


還有開店的業者碰上淹水,沒有客人上門,只能望雨興嘆,更有民眾車子當場拋錨,大雨中奮力推車。不僅如此,市區道路也是淹成一片,有阿嬤騎車經過不慎騎到水深處受困,熱心民眾發現,趕緊幫忙牽車。


民眾車子當場拋錨。圖/台視新聞


憂心血泡湯 農民搬抽水機搶救包心白菜

另外在東勢78號快速道路下,因地勢低窪,積水達半個輪胎高,許多車輛冒險挺進,激起大量水花。大雨也波及產地蔬菜,莿桐鄉的包心白菜園積水不退,農民趕緊搬出抽水機抽水,以免水淹菜爛、心血泡湯。


東勢78號快速道路下積水嚴重。圖/台視新聞


受西南氣流和低壓帶影響,水利署已針對雲林縣發布一級到二級淹水警戒,縣府也啟動抽水站抽水,並調派移動式抽水機增援,必要時將會進行疏散,撤離居民。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