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最後一球讓他濕了眼眶 李洋曝選手辛酸

羽球好手李洋。圖/翻攝自Instagram@leeyang0812

「世界球后」戴資穎1日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金牌戰,不敵中國好手陳雨菲,不過小戴奮戰到底的精神,讓全台民眾相當感動,包括剛摘下羽球男雙金牌的李洋、王齊麟,都紛紛在社群軟體上表達不捨,其中李洋表示,「看到阿戴最後一顆落下的時候,我眼眶濕了,沒人知道選手為了站上頒獎台付出多少努力」。

李洋在Instagram限時動態PO出戴資穎領獎的畫面,坦言自己奪冠到結束的時候,真的都只覺得不可思議,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但看到阿戴最後一顆落下的時候,我眼眶濕了」。李洋有感而發地說,「沒有人能知道為了站上這個頒獎台,我們付出了多少努力,每位選手都背負著所有人的期待,我只想說阿戴妳辛苦了。」

王齊麟則表示,運動很現實也很殘酷,冠軍永遠只能一個,拚盡全力卻只能看球落地,那種無力感很沉重。他也稱讚小戴,「你真的很棒,一直以來你辛苦了,謝謝你讓台灣的羽球被世界看見,好好休息,你是我心目中的冠軍。」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