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今天(1日)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光是早上發布大雨特報的縣市,就超過10縣市,其中更有大豪雨特報,氣象局甚至針對台南、屏東等地區發布國家級警報,中南部陸續傳出積淹水災情,預計雨勢到明天(2日)才會趨緩,另外北部地區午後也會有熱對流發展,可能會有局部豪雨發生。

西南氣流暴雨襲 台南屏東發布國家級警報

氣象局在清晨,針對屏東、台南,發布國家級警報。西南氣流直衝南台灣,8/1光是到上午10點累積雨量,屏東大漢山最高達341毫米,高雄市也有268mm,台南市善化、雲林縣水林都突破200毫米,雨勢風力都比7/31更強,氣象局持續發布大豪雨.豪雨特報,接下來北部,午後熱對流發展,大台北地區、宜蘭,也要留意局部豪雨或大雨,預計西南氣流週一南移,雨勢漸緩,但西南風仍會持續影響中南部,未來一週還是有降雨機率。

易有短延時強降雨 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

台灣處於大低壓環境,天氣相當不穩定,降雨時間長,接下來幾天,仍要留意短時強降雨情況。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從今天清晨的這段時間,台南地區,跟屏東縣的山區分別都,出現60分鐘之內,超過90毫米以上的短延時強降雨,因此在這一段時間,氣象局也發布了幾個大雷雨即時訊息,其中有三個大雷雨訊息伴隨國家級警報的,一個4點45分在屏東,一個5點17分在台南這個地方,在今天晚上之後中南部,還是要留意可能有局部性的大雨或豪雨。

西南氣流週一起南移 天氣不穩大雨恐下一週

劉宇其進一步強調,從未來的資料上來看,「這個西南風的強風,未來幾天都會在台灣附近,所以未來一個禮拜天,天氣都會比較不穩定。」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