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南部近來野火肆虐,週六(31日)又新增多處火場。圖/土耳其IHA通訊社
土耳其南部近來野火肆虐,週六(31日)又新增多處火場。圖/土耳其IHA通訊社

土耳其南部近來野火肆虐,愛琴海沿岸多個旅遊勝地都遭殃,週六(31日)還新增多處火場,累計過去四天以來共有98起野火發生,濃煙蔓延到150公里以外的塞浦勒斯,週六甚至確認2名消防員在努力控制火勢期間不幸殉職,加上先前罹難的民眾,野火已經造成6人身亡。

森林大火肆虐! 觀光客驚見急搭船倉皇逃命

大火漫山遍野燒過來,土耳其西部和南部沿海省分穆拉跟安塔利亞等地,從7月28號開始相繼發生森林大火,由於穆拉省是愛琴海浴岸著名的渡假聖地,觀光客趕緊搭船,倉皇逃離馬爾馬里斯港。過去四天以來已經累計發生98起野火,火勢相當猛烈。

土國總統搭機視察災區 承諾補償所有損失

從衛星照片可以看到,濃煙已經籠罩土耳其南部,甚至到達150公里外的塞普勒斯上空。總統艾爾段趕緊搭機,到災區巡視。許多民眾的家園,就這麼在大火中付之一炬。目前並不清楚野火如何發生,當局除了指向氣候變遷,也不排除人為縱火的可能。

4天來共發生98起火災 目前有88起已獲控制

土耳其農林部長表示,目前已經有88起野火獲得控制。但是週六又確認兩名消防員在救火時不幸殉職,總計大火期間,已經造成民眾多人死亡。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則強調,「請全國民眾放心,我們不會讓國民受害,我們會補償所有損失,目前已知馬爾馬里斯港的火勢,是兒童引起,我們正在調查其他地方,有一人因米拉斯火勢被捕。」

編撰/林信安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