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喊話提高奧運獎金 綠委認為治標不治本

郭台銘呼籲提高奧運獎金。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我國選手在這屆東京奧運表現亮眼,不斷刷新台灣奧運史上新紀錄,為了激勵更多體育好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提出奪牌選手獎金再加碼,目前我國發給金牌2千萬元,郭台銘呼籲提高到1億元,銀牌、銅牌發8千萬及5千萬元,但有立委認為,獎金多,得牌數不見得多,應該讓運動融入台灣人生活,從職棒、職籃下手,從事運動的人口多,就會有更多體育新星被看見。

給選手鼓勵!郭台銘籲奪金發1億 破紀錄再加倍

柔道選手楊勇緯,跆拳道選手羅嘉玲在奧運殿堂上的卓越表現,為我國拿下一銀一銅,「黃金混雙」鄭怡靜、林昀儒及舉重選手陳玟卉取得銅牌,魏均珩、湯智鈞、鄧宇成組成的射箭男團獲得銀牌,「舉重女神」郭婞淳及羽球男雙「麟洋配」李洋/王齊麟更是奪下兩面金牌。我國這屆東奧捷報不斷,為了不讓台灣體育只是四年瘋一次,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要求獎金再加碼。

郭台銘7月31日在臉書發文強調,奪牌、破紀錄對台灣而言,意義遠大於運動,他提議應該大規模提高奧運得牌的獎金,金牌發1億元、銀牌8千萬、銅牌5千萬,第四名加發2千萬獎金,如果破奧運、世界紀錄,再加碼1億元。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出,體育署的預算黃金計畫三年只編列12億,應增加更多的預算,讓選手的培訓、住宿、移動都無後顧之憂。

不過郭台銘的想法,有立委覺得是治標不治本,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認為,台灣如果還停留在「發獎金重賞之下就會有天才兒童得到金牌」,這個觀念是完全錯誤,應把運動賽事融入生活,各單項運動人口變多,「有職棒跟職籃之後,把運動當成職業的可能性」。

獎金跟得牌數不見得成正比,讓運動融入生活,更多潛力好手,被看見,才是根本之道。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