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惹佩琪不開心 柯文哲爆「妻幫兒女搶殘劑爆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太太陳佩琪。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日前在臉書自爆,因為疫苗殘劑問題已經好幾個禮拜不跟先生講話。柯文哲昨(31)天透露,是因為陳佩琪每天早上8點都要幫兒女搶殘劑,卻搶不到,才會很生氣,而陳佩琪隨即又在臉書表示,「最近聽指揮中心說,嫌基層施打速度太快,才導致疫苗不夠」,文章末則細數柯文哲處理環南市場群聚案的功勞,再幫先生出氣。

CDC稱「基層打太快」致疫苗不足 陳佩琪:早說嘛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日前自爆,疫苗殘劑影響她的工作跟家庭,甚至已經好幾個星期不跟柯文哲講話。柯文哲31日透露太太生氣的原因,「她每次都去幫我兒子要預約(殘劑),她就很生氣,她說她每天8點上去預約,都預約不到,我說我不曉得,我們家電腦是連線有問題嗎?」

不過陳佩琪31日又在臉書發文,砲火對準中央,「最近聽指揮中心說,嫌基層施打速度太快,才導致疫苗不夠,其實就早點說嘛!規定基層施打要限制一定人數,這樣我們每天就可以早點脫掉N95口罩了。」

環南市場群聚迅速控制 陳佩琪細數丈夫功勞

接著陳佩琪細數柯文哲功勞,環南市場爆發大量確診那天清晨,先生從睡夢中清醒,下了很多條指令,像市場停市三天清消; 全部人員做快篩, 陰性者立刻打疫苗; 每週PCR一次,持一週內PCR陰性才可進場等,「幸好往後幾天台北疫情迅速控制住了」。

疫情下滿意度達50.7% 柯文哲:又沒多高

但根據北市府自製民調,有50.7%民眾對防疫工作感到滿意,柯P仍嫌不夠,「滿意度50%也沒多高,這只能說普通而已,台北市在現階段大概很輕鬆,一天可以打5萬劑,疫苗買不到,我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夫妻同心砲口對外,看起來冷戰警報已經暫時解除。

台北/黃品寧、楊岳達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