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麟洋配奪金,金門縣將推出聯名紀念酒。圖/台視新聞
慶祝麟洋配奪金,金門縣將推出聯名紀念酒。圖/台視新聞

羽球男雙麟洋配順利拿下奧運金牌,李洋在金門老家的鄉親第一時間很激動,金門縣民扶老攜幼到活動中心觀看金牌戰直播,看到王麒麟以及李洋以直落二的好成績,擊敗中國雙塔,鄉親簡直樂壞了,還放煙火慶祝,縣長也宣布楊鎮浯,要推出「麟洋配聯名紀念酒」,還要頒給李洋472萬5千元的獎金。

鄉親扶老攜幼看直播 力挺「金門之光」

金門縣民扶老攜幼湧進活動中心看直播,為金門之光李洋打氣加油,一分一秒不敢放過,尤其關鍵最後一球,鄉民不斷祈禱在界內,判決結果顯示在界內,羽球男雙麟洋配確定摘下金牌,這一刻金門鄉親全嗨翻。

麟洋配不負眾望聯手摘下台灣第一面羽球奧運金牌,讓金門鄉親備感榮耀,伴隨歡呼聲,鞭炮、煙火照亮夜空。

隔海加油的李洋家人看見他勤奮苦練的成果終於在奧運舞台大放異彩,興奮情緒溢於言表。李洋的伯父大讚,李洋表現得可圈可點,「證明一件事,別人可以做得到的,我們金門人也可以做得到!」

縣長楊鎮浯更當場宣布,除了將推出麟洋配聯名紀念酒給全縣民抽籤認購,還要頒給李洋472萬5千元的獎金。

金門/翁明雅、楊沛緰、周郁庭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