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開放網球場、圖書館等場所,水域活動也放寬!示意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
新北開放網球場、圖書館等場所,水域活動也放寬!示意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政府今(1)日宣布疫情二級警戒第二階段開放場域,其中開放直排輪場、溜冰場、網球場、棒壘球場、圖書館等場所,水域活動也開放立式划槳、獨木舟、風帆、水肺潛水等;至於籃球場、足球場、沙坑等不易落實防疫規定的場所、設施,則維持不開放。

新北開放直排輪場、溜冰場等 市府:若未落實防疫關半月

8/3起新北市將開放直排輪場、溜冰場、網球場及棒壘球場等場所,市府表示,相關場域須落實人流控管、戶外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若經巡查或民眾檢舉,經證實為落實防疫規定,市府將封閉該場地半個月。

新北市府自8/3起擴大二級警戒開放場域。圖/新北市政府 提供

圖書館開放總館、分館等 藝文中心採預約進場

至於藝文場館則採階段式開放,自8/1起新北市將於08:30-17:00開放圖書館總館、分館及圖書閱覽室,自修室、演講廳、電腦檢索區、討論室、兒童使用空間則未開放,總館容留上限為80人,分館及童書閱覽室為10-15人;博物館、板橋及新莊藝文中心展覽廳則已於7/24起開放預約制進場。

新北藝文場館階段式開放。圖/新北市政府 提供

深澳鐵道自行車 8/3起開放並加強防疫

除此之外,受到許多觀光客喜愛的深澳鐵道自行車,也將於8/3在加強防疫的前提下開放,除了須採預約制、實聯制外,業者也會在座位間加裝隔板、禁止陌生人併車,服務人員也會戴上口罩與防護面罩,並每日自我健康檢測。

深澳鐵道自行車於8/3開放並加強防疫。圖/新北市政府 提供

部分水上活動開放 游泳、浮潛則未解禁

海灘與水域活動則於8/3起有條件開放,凡是能全程配戴口罩、不群聚、無須頻繁接觸的水域遊憩活動,如立式划槳、獨木舟、風帆、水肺潛水等皆可開放;游泳、浮潛則不開放

海灘及水域活動8/3起有條件開放。圖/新北市政府 提供
水肺潛水8/3起加強防疫開放。圖/新北市政府 提供

籃球場、足球場、沙坑等維持不開放

另外,籃球場、足球場、體健設施、沙坑、戲水池及遊戲場等,易有肢體接觸、無法進行人流管制及實聯制、全程配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的場所將持續封閉。

新北部分場所因無法落實防疫,繼續封閉。圖/新北市政府 提供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