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奪金 李洋:奧運殿堂上最高的榮耀獻給我的國家-臺灣

「麟洋配」奪下桌球男雙金牌後,李洋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李洋/Lee Yang

「麟洋配」奪下桌球男雙金牌後,我們終於又看到台灣選手站上頒獎台,李洋晚間也發文,表示「難以置信地站上奧運冠軍的頒獎台上」。

李洋臉書全文

這些不再只是口號

難以置信的站上奧運冠軍的頒獎台上

看著我們中華台北的旗子升起

唱著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歌

內心的感動和激動無法言喻

今天,我要很驕傲的再次告訴大家

我是李洋,我是金門人,我來自台灣

我們麟洋讓世界看見了臺灣

謝謝所有支持我們,幫助我們,為我們一路加油的所有人

這份奧運殿堂上最高的榮耀

獻給我的國家-臺灣

並與所有支持我們的人分享

李洋接連發了兩篇臉書文,其中一篇提到了連續兩天的對手,表示昨天麟洋以21:11/21:10贏了非常尊敬的對手阿山和阿萬(Mohammad AHSAN/Hendra SETIAWAN),他們不只擁有高超的技術更擁有謙卑的態度!展現了運動員最佳的風範!謝謝他們在世界羽壇上締造了不朽的傳奇,永遠是麟洋配學習的榜樣!也表示終於完成這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31日的金牌戰,李洋寫著,我們迎戰中國雙塔李俊慧/劉雨辰,我們一定會珍惜這次東京奧運會上最後的一場球,享受在奧運賽場上發揮的機會,謝謝大家陪著我們走到最後,請大家再次為我們麟洋加油!讓大家看見我們麟洋奮戰的態度!讓大家看見我們台灣人的精神。

責任編輯/網路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