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羽球男雙奪金 王父:最好父親節禮物

李洋的父親李峻淯(左)、王齊麟的父親王偉建(右)。圖/台視新聞

「麟洋配」李洋和王齊麟在東京奧運奪下羽球男子雙打金牌,他們的爸媽在台灣看到兒子順利奪金,也相當高興。王爸王偉建直言,這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李爸李峻淯則說,自己從來沒這麼激動過。

李爸李峻淯笑說「我從來沒這麼激動過」,因為這次是奧運,又好不容易打到金牌戰,就非常希望把獎牌留在台灣,而且這面金牌對於家鄉金門有非常重大意義,包括縣長等人都打給他,這是非常不容易的獎牌。李峻淯更透露,李洋信仰關公,因此他在賽前還特地到行天宮拜拜,希望兒子可以得到安定感。

而王爸王偉建說,兒子有這樣的表現,永遠是父母的驕傲,這是送給他最好的父親節禮物,「我經常在講,愛台灣不要掛在嘴巴,好好培養小孩,為台灣發聲,讓台灣被世界看到,這才是愛台灣」。

李峻淯與王偉建都表示,麟洋配能夠奪金,除了自身努力以外,背後也有很多資源支持,包括從小到大的教練、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土地銀行、贊助商等支持,讓他們能無後顧之憂,專心練球。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