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腿留「光榮戰績」 林志玲親筆信鼓勵

戴資穎PO出「膝蓋擦傷照」。圖/翻攝自Instagram@tai_tzuying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30)日在東奧羽球女單8強賽中戰勝泰國對手伊瑟儂,戴資穎一度陷入苦戰,第3局還上演一次飛身反拍撲球,順利過網得分,戴資穎晚間在Instagram發照片,秀出滿滿戰績的膝蓋,雙膝都是撲接球的傷痕,讓球迷看了相當心疼,藝人林志玲更送上親筆信,鼓勵戴資穎。今日的四強賽,戴資穎將對上印度選手辛度,羽球教練認為,兩個人實力都很強,比的是心理素質,只要戴資穎穩下來,就能取勝。

戴資穎、伊瑟儂「史詩級對決」 小S:看到胃痛

戴資穎在東奧羽球女單8強賽中,數次為了救球撲接倒地,雙腿留下光榮戰績,賽後戴資穎在Instagram發布照片,只見膝蓋滿滿擦傷,左膝內側紅一塊、右膝也瘀青好幾處,戴資穎也對自己喊話「膝蓋明天加油啊」。

戴資穎與伊瑟儂兩人在賽中不分軒輊,比賽一度陷入膠著,更出現兩人為了救球,飛撲倒地的畫面,堪稱「史詩級對決」,讓許多人看得熱血沸騰,藝人小S在臉書發文直呼「我看到胃痛!戴資穎你實在太強了」林志玲更送上禮物和親筆信,「頑強的意志,堅定的信念,沉穩的步伐。不負淚水和汗水,負重而行。你們的精神,是我們的驕傲!希望你們聽得到,我們愛的掌聲和感動的歡呼!不忘初心,妳永遠是最棒的!」

林志玲寫給戴資穎的親筆信。圖/翻攝自Instagram@tai_tzuying

四強賽對上印度好手辛度 戴資穎再迎硬戰

戴資穎在今日的四強賽將對上印度好手辛度,戴資穎27歲,現時世界排名第1,印度對手辛度26歲,現時世界排名第7,兩個人曾在2016年里約奧運的16強賽中交手,當時辛度取勝,2018年亞運會戴資穎成功復仇,直落二打贏辛度。

戴資穎與辛度交手紀錄。圖/台視新聞

這幾年兩人在大大小小的賽事都有交手紀錄,對戰10多次,戴資穎勝場較多,羽球教練李維仁分析,兩人交手的對戰紀錄近來都是五五波,到最後都在打心理戰,由於辛度身高高,移動會比較遲鈍一點,戴資穎在網前的時間差變化,她有魔術手,時間差的變化很有機會去調動到辛度。

這次兩人又在奧運場上見面,戴資穎說,只要自己能降低失誤,贏球的機會就比較大,所以比賽過程中不斷提醒自己「不要打得太完美」,在過程中先求穩,等到機會球再拼分。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