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淪東南亞第2慘 馬尼拉封城至8月20日

為防堵Delta變種病毒擴散,避免菲律賓的醫療系統崩潰,菲律賓總統杜特蒂30號下令在「馬尼拉大都會」實施封城令。該行政區是由首都馬尼拉市(Manila)等十六個市組成,人口超過1300萬。封城令將從8月6號實施至20號,施行最嚴格的隔離檢疫管制措施,外界推測,封城將對當地帶來的經濟損失至少40億美元。

菲國單日確診達近2月新高 居東亞第2位

菲國30日單日確診數有8500多例,達到近2個月來單日的新高數據,總累計確診數則為157萬例,居東南亞地區第2位。據了解,政府報告雖僅有216人確診為變種病毒,但公衛專家說,可能藏有更多的Delta病例。

擔憂醫療體系崩潰,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30日下令,首都馬尼拉從8月6日起封城,實施最嚴格的防疫措施。總統府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表示,首都馬尼拉總人口數超過1300萬,並坦言「這是一個痛苦的決定,但這是為了所有人的利益著想(While it is a painful decision, this is for the good of all.)」,外界推測,封城會對當地經濟造成至少40億美元的損失(約新台幣1117億元)。

責任編輯/林彥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