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親群聚脫口罩飲食 頭份下公園再封閉

頭份下公園再度封閉。圖/台視新聞

全國防疫警戒調降至二級,苗栗頭份市區的「下公園」原本開放民眾使用,不過許多鄉親群聚下棋、飲食、聊天,沒有遵守防疫措施,恐怕造成防疫破口,市公所再次封閉公園,禁止民眾進入。而苗栗縣三大親子公園,因無法確實管控人員,同樣暫不開放。

開放3天又再封 民眾抱怨無所適從

頭份市公所人員指出,因應疫情鬆綁,頭份下公園才剛開放沒幾天,就開始有民眾群聚,不但未保持戶外一公尺的安全距離,還有人直接拉下口罩吃東西、聊天,幾乎是自行完全解封,為了安全起見,市公所急忙拉上封鎖線,再度封閉。

市公所指出,全國防疫警戒調降二級,是大家努力防疫的成果,擔心如果放鬆警戒心態,生活社區隨時都可能再次遭受病毒的入侵,因此呼籲大家共體時艱。但還是有民眾抱怨,說下公園是老人家唯一的去處,開放三天又封閉,讓人無法適從,更直言:「這個公共場所嘛,國家的納稅錢,用這個本來就是要給人民使用。」

苗栗3大親子公園 延長暫停開放時間

除了頭份下公園外,苗栗縣政府也表示,貓裏喵、獅山以及灣麗等三大親子公園,並非單一出口,加上不特定人員往來管控不易,因此都延長暫停開放時間,將視後續疫情狀況,再進行滾動式調整。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洪翌修